小宅宅 bl最高

【夏邱/邱夏】襯衫第二顆扣子

今天將是邱子軒跟賀承恩在志宏高中的最後一天,志宏排球隊全部人都逃課到禮堂看學長們的畢業典禮。而作為年級代表的邱子軒正在後台準備著待會的演講,賀承恩也在旁邊(湊熱鬧)當聽眾幫他練習 。


直到時間差不多了,賀承恩才打算回到台下畢業生的位置,臨走前他問邱子軒:「誒子軒,你有打算把襯衫的第二顆釦子給夏宇豪嗎?」邱子軒放下手上的稿子,回了他一臉黑人問號。

賀承恩想了想,不太肯定地回答說:「你不會不知道吧?這個傳統超流行的,就是…就是那個日本動漫裡面那樣啊,給喜歡的人自己襯衫的第二顆釦子。」

邱子軒托了托眼鏡:「最好是有這種東西,以前怎麼沒聽學長提過。」

送了賀承恩一個白眼之後,邱子軒推了他一下「好啦好啦,你快回去台下,要不然等下中中老師親自抓你回去。」

「留個念想給夏宇豪不是也蠻浪漫的嗎?你這小子再這麼不會情趣,小心被甩掉啊!XD」

「滾啦!」賀承恩就一臉得瑟地,圓潤地滾回了禮堂。


典禮正式開始之前,邱子軒在後台等了大概二十多分鐘,校長終於完成了那一大片嘮嘮叨叨之後,在眾人的掌聲中,邱子軒走到了麥克風面前。他想起前幾天排球練習,家均在休息的時候提出了要翹課去看畢業禮之後,宇豪、振文振武、吉吉、勁揚,最後連小小都起哄說要一起來,雖然邱子軒有嘗試過告訴他們翹課是不好的,但全員最後達成共識「學長比較重要」,說是不能錯過學長在學校最後的時光。


站在講台上,將準備好的詞唸一遍,雙眼卻忍不住往台下掃,找尋排球隊的大家。邱子軒才讀到第三句的時候就看到夏宇豪了,他們坐得很前面,大概很早就入座了。察覺到邱子軒已經發現了他們,夏宇豪忍不住抬起手揮了揮,立即引來眾人的注目,害得邱子軒馬上轉移目光,不敢再看那個方向。直到再次上台拿畢業證書的時候,邱子軒才再次看向第三排的觀眾席,這次夏宇豪沒有那麼激動,只是在四目對視的時候給了邱子軒一個標準哈士奇式露齒傻笑,看得他心一暖,移開了視線。


典禮結束後所有的畢業生都留在了禮堂,畢業班的同學聚在台上,穿著畢業袍,拿著畢業證書拍大合照,之後大家都散開在禮堂各個地方找認識的人拍照。

「學長!」家均第一個衝向剛下台的邱子軒,手裡拿著排球球衣和簽名筆,把筆遞給邱子軒

「學長幫我在球衣上面簽名!我要繼承學長的7號球衣!」家均開啟迷弟模式,超級興奮地看著邱子軒在7號球衣的衣袖上面簽名。

夏宇豪聽到之後,用肩膀撞了撞賀承恩問道「欸,原來以前子軒是7號球衣喔,為什麼現在給了那個短腿啊!」

「本來子軒是球隊主攻手,他受傷之後是家均替他的位子,7號當然是給家均啦,難道是留給你啊,誒,好大的醋味喔,你聞到嗎?」賀承恩裝模作樣地吸了吸鼻子,夏宇豪聽到他的揶揄也不再管他,直接走到邱子軒的身旁

「你簽完了沒,我球衣沒帶來,你陪我去拿,也幫我簽名嘛。」丟下這句話後夏宇豪頭也不回地走出禮堂,邱子軒聽到了剛才賀承恩和夏宇豪的對話,也笑了笑跟大家掰掰,跟著夏宇豪走了。


「你慢點走啊,我快跟不上了。」邱子軒看著夏宇豪愈走愈快,忍不住笑道。

 「我都不知道原來你以前是7號。你都要畢業了,我才知道。」夏宇豪停了下來,看著邱子軒。

看著委屈寶寶夏宇豪,邱子軒想起賀承恩在後台說的話,捏了捏夏宇豪鼓起的臉頰,在夏宇豪疑惑的眼神中,把自己身上襯衫的第二顆扣子用力拔了下來

「賀承恩跟我說,前輩畢業的時候會把第二顆扣子送給喜歡的人。」邱子軒把扣子放在掌心,笑著看著夏宇豪,另一隻手有點緊張地托了托眼鏡,他自己也覺得有點肉麻。

但是夏宇豪卻笑的咧開嘴,一下子就把扣子拿到自己手裡,一把抱住邱子軒「那個陳短腿拿的7號球衣算什麼,我可是有學長親手送的襯衫扣子耶。」

夏宇豪總是這樣容易滿足,邱子軒這麼想著,突然夏宇豪鬆開懷抱,一把拉住邱子軒繼續走向排球部「但你幫他簽了,那我也要。」

「行行行,你說了算。」邱子軒看著小孩子氣的夏宇豪,用力牽起夏宇豪拉著他的手,走著這條也許最後一次走的路,但這個人將繼續出現在他的未來。


评论
热度 ( 6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隨便啦 | Powered by LOFTER